普宁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

协会动态 | 助力创业梦想,电商直播创业孵化基地启动

2022-04-01

随着普宁电商直播经济的快速发展,“新零售”、“直播带货”、“短视频带货”、“社交电商”、“主播孵化”等热词不断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电商模式+网络直播"的结合已成为当下新的经济发展趋势。


为进一步满足电商新业态发展的需求,我会携手理事单位——栩帆文化直播团队,在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打造电商直播创业孵化基地,于近日启动。3月22日,孵化基地举办了学员动员会议,标志直播孵化工作正式启动。


由栩帆文化直播团队为学员小组提供成熟、完善的直播培训体系以及内衣家居服、女装潮牌供应链资源,由潮汕学院林宝旋老师及创业导师工作室负责孵化基地的日常跟进、直播排班、样品管理等工作,专业团队及老师的强强联手,为学员们提供一个有效率又规范的实操学习环境。


目前,电商直播创业孵化基地的学员主要是从潮汕学院直播大赛的选手中筛选得出,每3-4人一组,根据学生的能力及性格设主播岗及中控运营岗。学员们经过练习话术、观摩达人直播、学习后台操作等前期培训后,采用直播实战、资深主播一对一培训等模式,已开展了多场直播实操练习,每个人都干劲满满,坚持练习到深夜,完成了个人从0到1的直播突破。

电商直播创业孵化基地内设有选品中心、直播间、办公区等功能区域,提供包含直播培训、网红孵化、带货工具、电商运营等在内的产品和服务,功能齐全,服务专业,人才集聚,希望打造一个惠及创业学子和电商从业者的孵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