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

电商交流 | 法律服务进企业,保驾护航促发展③

2022-03-29

为提升会员企业在法律和财税管理的专业水平,协会秘书处联合广州粤高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揭阳分公司、普宁市天元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广东南山律师事务所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


3月15日,协会秘书处同事携手南山律师事务所李普生律师一同走访了小萌萌服饰有限公司、聚美服饰有限公司,针对劳动合同、知识产权等问题,开展法律宣讲活动,为本地电商企业提供一对一的专业化、个性化法律服务,将法律服务带进企业,助力优化普宁法治化营商环境。

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李律师详细了解了企业的法务情况,询问企业发展中的法务问题以及相关诉求。在知识产权的问题上,李律师强调要避免出现照搬别人设计的侵权问题,在设计上要有所区别,并且保留原稿,以便在出现问题时有证可循。在劳动合同方面,李律师建议企业经营者出具的劳动合同要体现工资、年限、工作时间等内容,避免合同无效产生劳动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