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

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动态 | 潮汕学院被认定为“揭阳市科普教育基地”

2024-01-22

近日,我会会长单位——潮汕职业技术学院被认定为“揭阳市科普教育基地”。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潮汕学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战略部署,推进教育数字化,抓住数字化战略机遇,构建新型教育数字化工作体系,近两年,在元宇宙赛道上积极探索及布局,创造条件开展元宇宙相关的实验性工作和科普教育活动,借助元宇宙赋能高职教育,创新理念助推各项事业发展。

2023年3月29日,“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元宇宙产业学院”揭牌。

图片

潮汕学院在校内和广州基地都设有“元宇宙实验室”,用于学生的日常教学和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并在元宇宙虚拟平台建设有大型的“元宇宙AI虚拟演播厅”,可同时容纳全校师生。近两年已经开展大规模元宇宙科普教育活动十几场,参加人数近2万人次。

图片

此外,为了更好推动电商创业教育发展,潮汕学院专业建设紧跟时代,积极引入新的创业模式,积极探索元宇宙技术在电商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应用。2022年双十一,围绕虚拟数字人、虚拟场景打造线上购物体验成为创业学子掌握电商赛道流量密码的全新营销手段。将“元宇宙AI”融入电子商务创业教育里,有效提高学生创业效率,助推揭阳电商高质量发展。

图片

未来五年,潮汕学院将以元宇宙 AI 科普方向为规划,具体包括建设元宇宙 AI 科普平台、培养元宇宙 AI 科普人才、开展元宇宙 AI 科普活动、推动元宇宙 AI 科研合作、加强社区科学普及等,实现科学普及、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和社区发展的目标,提高在校学生和社会公众的科学素养,增强科学意识和科学思维能力,建成具有影响力的元宇宙 AI 科普教育基地,成为粤东地区乃至广东省内的科普品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