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

中小企业品牌战略主题沙龙于17日举办

2019-05-20

5月17日下午,主题为《如何让品牌在同质化竞争中脱颖而出》的中小企业品牌战略沙龙在星河·领创天下(普宁)二楼多功能厅举办,沙龙由普宁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主办、杰联·内衣巴巴、星河·创领天下(普宁)联合协办。

1.jpg

产品同质化严重、竞争过度激烈,是产业带中小企业的痛点。如何有效运用小资源科学打造品牌,让品牌在同质化竞争中脱颖而出?是处于同质化困境的中小企业亟待解决的课题。为此,我会特邀翻盘经营咨询创始人、中小企业品牌战略顾问吴修利老师,为普宁企业代表分享《如何让品牌在同质化竞争中脱颖而出》。

2.jpg
3.jpg

吴修利老师拥有15年品牌营销工作经验、10年战略定位研究经历,目前是多家知名企业品牌顾问。沙龙上,吴老师从企业经营的五大误区、顾客心智的六大规律、五大差异化方法等三方面展开分享,最后,他以烈牛和闪闪优品为案例,分别从竞争环境分析、优劣势评估、如何确立品牌定位、关键落地动作等方面,对品牌打造过程进行了详尽的分析。

5.jpg
6.jpg

他提出,顾客选择的本质是品类,之所以购买一个品牌的产品,是因为该品牌代表了某个特定品类。如果不能在既有品类里成为第一,那就重新开创新的品类,成为新品类的第一。每一个品类中都存在着不同的特性,产品特性是制定差异化的第一方法,可以通过占据某一个特性,打造强势品牌。

8.jpg


7.jpg

本次主题沙龙的举办,旨在让更多企业了解什么是品牌、以及建立品牌的重要性,同时希望更多普宁本土中小企业越来越重视品牌,懂得运用好产业带优势,建立强势品牌!

6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