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

0成本的广告投放,别错失了抖音的免费红利!

2018-07-27

相信很多淘宝卖家最关注的点在于抖音的商业变现,如何带货。

如果你是以下三类型的商家,我建议亲,一定要冷静思考一下。

第一类型,呈观望状态的商家。抖音目前处在成长向成熟期过度,一旦抖音处在成熟期巅峰的时候,无论是广告成本,还是视频的竞争度都必然会增加,错过了淘宝红利期的你,今天做淘宝吃力吗?

第二类型,急着投钱的商家。很多商家只有一个想法,快速出货,去找达人投放广告,或者在抖音里进行广告的直接投放。昂贵的价格和无法计算的roi。相信综合考虑之后,又会很多商家停止不前。给大家一个数据,网上有很多刷点赞量这些的平台,你觉得做这些数据,平台会看不出来吗?另外,我们自己做真实的内容推广,仅仅10条视频,包策划,拍摄,剪辑推广,费用就接近7万。所以这笔费用,亲一定要考虑自己的实际接受能力。

第三类型,中小卖家,大家会感觉,抖音的推广成本太高,网红费用太昂贵支付不起,自己又没有合适的ip帐号,发的视频内容也没人看,因此止步门口。

那么到底抖音该如何免费带货是大家最关注的问题。其实非常简单,第一步让视频曝光。视频中可以穿插产品。第二步积累粉丝,根据抖音中的关注页面,在后期源源不断为粉丝植入视频广告。为店铺导入流量,再去带货。视频没有,粉丝没有,你上来谈带货,这不是天方夜谭吗?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亦是这个道理。有流量,有曝光,再转粉,这么简单的道理,很多人就是看不明白。具体如果你操作有疑惑,那是操作的问题。

那么本期的题目是,你看不到的免费流量红利。这里显然,我们告诉各位的是,如何利用免费的机会去曝光产品。越是垂直领域的ip及内容,带货能力越强。

第一部分    视频吸粉

想吸粉,内容必须要有可看性,并产生强大的播放量,也就意味着视频要被推荐。那么对于抖音的去中心化算法,我们就又要清楚的了解。

第一个知识点:去中心化算法。也就是每一位商家的机会是均等的。

首先每个视频投放后,根据我们的测算,大约可以获得500次的视频播放量。但是有人会质疑,为什么我的视频只播放了一百到两百次就没有了,是因为在测试流量池中,你的视频动态数据表现太次了,机器会认为你的视频没有继续投放出去的价值,因此也就不给你继续展现的机会。

接下来,视频大约会经历6个视频流量池的检测,如果内容优质不断突围,最终进入王者流量池中。当然不乏中间有人工审核的干预。在每个视频中,再经历当个视频池的数据检测,重复积累沉淀精品的视频内容。另外视频虽然被热门推荐了,但是吸收粉丝的速度却是不一样的,所以精细化的去运营帐号就非常的关键了。包括你的logo.视频群体,视频定调,视频数量,都要精细策划。

第二个知识点:就是视频的内容要爆发,就要做当下做火爆的内容进行突围。

拍同款不是没有道理,但是拍同款要学会创新和破梗。不断给人新的感受,才能常流。有人问我怎么看出视频是热门视频,点赞量看的懂吧。

第三个就是插入产品,进行产品植入。

我们来看一下旺仔的广告植入。利用影视的bgm进行表现。

1.jpg

同样,卫龙利用情景剧的bgm进行产品植入。

 2.jpg

这些广告单靠创意就引爆了大量的播放量和点赞量,并没有花钱进行推广。而如果只是单纯无聊的广告,不仅会引发观者的反感,还违反抖音的社区规则。

第四个,配合抖音的炫酷音乐特性来制作不是广告的广告。

这个男装店目前是五星店,五星的全部销量,全部来自抖音。都是通过的好玩的音乐剪辑特效。插入自己的衣服,吸引用户来咨询进店购买。网店的视频也是直接用了抖音的视频,来形成共鸣。

 3.jpg

第二部分    粉丝转化

当有人关注你以后,要学会互动粉丝,提到这里,我就感觉挺有意思的,有人问我怎么转粉。你想一个问题,为什么网店有人买完东西,你就会学会跟他们沟通转微信,而抖音就不会呢。

第五个知识点:抖音的私人社交功能。

4.jpg

当你的视频内容爆发的时候,会有很多粉丝关注你,这时候,靠自己的客服,去发信息转化为私人粉丝。就非常重要了。如果你担心转化的粉丝不够精准,这很正常,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去做垂直领域的内容,就非常关键了。

另外ip中的可显示的内容也是非常的关键,比如帐号的签名。

5.jpg

这也是网店可导入流量之一。但是前提,还是的有人去关注你,才可以。

知识点6:当今日头条家的产品打通以后,这意味着,你的视频不仅可以在抖音里获得展现和点赞,也会同步到今日头条中,获得展现。

 6.jpg7.jpg

知识点7:发起挑战

当粉丝出现后,配合抖音的挑战,发起,让更多的人购买产品,并且参与挑战。例如大家参与的江小白兑雪碧,我们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个108颗珍珠奶茶。

当抖音里的七杯茶老板火了以后,在抖音中发起喝108颗珍珠的珍珠奶茶,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去购买产品。形成互动和影响力。

8.jpg9.jpg

从这些免费的视频流量中进行抓取,找到合适的就会,进行产品的有效植入。抖音不是那么遥不可及,只要内容劲爆,转化是如此的简单。


转载自:千里鹿

分享嘉宾:小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