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

首页 >
行业要闻

看报 | 2018年9月8日 星期六 在这里,一起看世界

2018-09-21

1.多哥总统带部长访问阿里巴巴:还希望部长们能再来阿里巴巴学习

多哥总统福雷在结束了中非峰会的行程之后,专程来到杭州参观阿里巴巴。这是马云在5天见第五位非洲总统,93日,加纳和博茨瓦纳总统在北京分别会见马云,95日,南非和塞内加尔总统分别到访阿里巴巴总部,和马云进行对话。福雷总统表示,他对阿里巴巴一直以来特别感兴趣,这也是他这次带多名部长来访阿里巴巴的原因。他还希望以后部长们能够有机会来阿里巴巴进行考察和学习。

微信图片_20180921152038.jpg

2.京东首次公布PLUS会员数量

6日,继今年4月亚马逊在Prime会员上线13年后公布其全球会员数量破亿,京东也于近日首次对外宣布了其付费会员的规模:截止96日,京东PLUS已经拥有了超过一千万的在籍会员(仅中国大陆,不含港澳台和海外地区)

 

3.每日优鲜完成新一轮4.5亿美元融资

6日,生鲜电商每日优鲜宣布完成新一轮4.5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盛、腾讯、时代资本、Davis Selected Advisers领投,保利资本参与战略投资,Glade Brook Capital、华兴新经济基金参与联合投资,老股东Tiger GlobalSofina持续跟投。每日优鲜合伙人兼CFO王珺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上游供应链开发、全国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智慧零售技术的战略投入。

 

4.菜鸟绿色方案出炉,物流业首次实现循环箱全流程覆盖

菜鸟发布一项绿色行动的最新成果,打造了全球首个全品类“绿仓”,这是物流业首次实现循环箱全流程覆盖。通过循环箱、原箱发货的模式,实现0胶带、0填充物,0新增纸箱,促进降本增效,做到环保和商业化同时进行。

微信图片_20180921152040.jpg

5.苹果和亚马逊将在多伦多电影节开启“买买买”模式

本周,苹果公司娱乐节目部门负责人Zack Van Amburg和Jamie Erlicht中,至少会有一位前往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购买影视作品,为仍旧缺乏内容的娱乐服务填补空缺。此外,亚马逊工作室的负责人、于本年早些时候加入公司的Jennifer Salke,也将首次以潜在买家的身份飞往多伦多。

 

6.阿里造了个“未来厨房”:天猫+盒马+新七天

“未来厨房”立足于盒马高端消费者,通过线下门店明星综艺节目、互动体验教学、品牌快闪、厨艺比拼、蒙面吃王等多种组合活动方式,让消费者在体验美食制作过程中实地体验厨房用品。同时“未来厨房”将深度整合天猫及盒马资源,基于天猫品类日、品牌超品日、欢聚日、盒马营销活动等节点为品牌商提供全新新零售营销阵地。

微信图片_20180921152042.jpg

7.淘宝中国收购高鑫零售26%股份

淘宝中国收购高鑫零售26%股份。此前阿里巴巴与一致行动人士曾获得高鑫零售71.98%股份。据了解,20171120日,阿里巴巴集团、欧尚零售、润泰集团宣布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根据战略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投入约224亿港币(约28.8亿美元),直接和间接持有高鑫零售36.16%的股份,成为高鑫零售第二大股东。

 

8.趣头条确定9月14日在美上市,获得京东认购

趣头条昨天更新了提交给SEC的招股书。最新招股书显示,趣头条计划发行1600万股ADS股份,每股价格为79美元。此次IPO的融资最多将为1.656亿美元。招股书显示,趣头条获得了来自京东集团4000万美元的认购意向。

 微信图片_201809211440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