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

“极兔杯”首届潮院“好货节”直播大赛启动仪式于13日圆满举办

2022-01-20

12月13日下午,“极兔杯”首届潮院“好货节”直播大赛启动仪式在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三楼举办,潮汕学院创业学院院长颜惠雄、普宁市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郑志亮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image.png首先,我会理事单位、本次大赛冠名企业——普宁市极目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张琨经理上台致辞,他表示,直播带货作为电商的另一种商业模式,正伴随着移动网络在不断发展,极目供应链参与此次活动,是希望能为普宁的直播电商事业助一份力。

image.png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颜惠雄院长上台讲话,并宣布潮院首届“好货节”直播大赛正式启动,标志着本次大赛正式拉开序幕。

image.png据悉,“极兔杯”首届潮院“好货节”直播大赛是由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和普宁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共同主办,普宁市普城特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普宁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协办,普宁市极目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普南极兔)冠名举办,大赛时间为12月14日-17日。本次直播大赛旨在引导潮院学子创新创业,通过直播推广普宁好货,助力乡村振兴,通过大赛培育人才、发掘人才,发展普宁电商新业态、新模式, 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企业和高校产业交流与人才培养,实现共赢发展,推动普宁电商提质升级。

大赛启动仪式上,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分别与普宁市极目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普宁市普城特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签约,进一步加强了校企合作,推动企业和高校产业交流与人才培养,实现共赢发展。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随后,中山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抖音直播培训师陈思能老师为参赛选手介绍了本次直播大赛的赛制。拥有8年电商平台运营实操经验的吴映群老师对目前直播发展趋势进行分析,讲授了直播带货技巧和注意事项,通过后台直播运营的实际操作,让学生更直观清楚地了解直播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image.pngimage.png随着电商直播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平台加入到网络直播的“大军”中,电商直播人才的培养正在驶入快车道。本次“好货节”直播大赛旨在发掘直播电商人才,通过丰富多彩的直播带货活动,让普宁优质农特产品走向世界,助力乡村振兴。在这里也预祝参赛选手在本次直播大赛中取得优秀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