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

协会动态 | 主题辩论赛于11月12日召开

2021-11-16

学习分享会 #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人员素质,加强各类知识的储备,提升团队协作力,真正实现从组织学习到学习型组织的转变,建立精英组织梯队,协会秘书处现计划定期开展内部学习分享会活动。

11月12日下午,协会秘书处举办了第九期学习分享会,本期分享会的形式是主题辩论赛, 辩论主题为“‘能者多劳’是不是在坑我”。

“能者多劳”是在坑我  VS“能者多劳”不是在坑我

辩论赛上,4名选手组成正反两方围绕各自观点进行阐述。观点陈述环节,辩手们引经据典,用生动的案例支撑自己的观点;言辞交锋,你来我往,选手们妙语连珠、灵活应变,将辩论赛一次次推向高潮。

1.jpg

正方强调:“能者多劳是在坑我。能者不是应该多劳,而是应该有技巧劳动,有选择性劳动”。反方强调:“能者多劳是必然的,能者本身必然多劳,这是一种不抱怨的态度,更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应该是被提倡的积极的心态”。

2.jpg

整场辩论赛精彩纷呈,通过立论、辩驳、自由辩论、结辩等环节,双方选手进行了一场智慧与才思的交锋,激情与感情的碰撞。

3.jpg

这场辩论赛不仅促进了同事之间的交流,而且锻炼了语言组织能力以及思辨能力,调动了大家发言的积极性。辩论赛进行了1个多小时,小伙伴们在辩论中受益匪浅,分享会在激烈活跃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