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

首页 >
会员风采

企业风采|普宁市中博职业技术学校:​创新办学,德技并举

2021-08-25

学校简介

中博教育集团成立于2002年6月,总部位于汕头市龙湖区,历经19年辛苦稳步发展,目前已发展为“四校一园”的格局,分别是汕头市中博职业技术学校,普宁市中博职业技术学校、汕头市龙湖区中博职业培训学校、普宁市中星职业培训学校、普宁市中博实验幼儿园。 学校总占地面积达200多亩,在校生规模超过超5000人,濠江校区建成后可提供总学位达9000个以上,中职类历届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8%,屡获合作企业、用人单位好评。目前是潮汕地区最大规模的民办职业教育机构,形成了集办学、培训、研究于一体的综合型、创新型的教育集团。

41.jpg

学校拥有独立教学、实训楼

带空调学生公寓大楼

学生创业园区

200米环型跑道田径场

大型标准化食堂、餐厅、商场、停车场

教学、实训、运动场及生活服务设施设备配套齐全

开设专业

学校开设专业丰富,形成了有特色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人才需求量大,行业和岗位稳定、前沿。学校的专业教师大多数是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的精英或技术师傅,实践经验丰富。

48.jpg

办学特色

1、严格的校园管理

现代化职业教育管理体系,全方位实施素质教育和半军事化管理;加强学风建设,对学生手机进行严格管理使用;通过开学第一课“政教活动”,培育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学校实行全天候安保服务,学校拥有专职班主任、宿舍生活老师、心理咨询老师紧密配合学生在校的管理,亲情式地为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服务。

49.png

2、丰富第二课堂,展现个性风采

3、以赛促教,夯实业务助力起航

开展专业技能竞赛,是中博职校课堂教学的有效延伸,也是对专业学习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同学们锐意进取、挖掘潜能、展示才艺的好机会。

52.png

升学就业

1、升学:双元培养模式,就业升学双通道

中博职校的学生可通过“3+证书”考试,报读大专院校,实现“中专+大专”“中专+本科”双学历教育。 高职高考又称“3+证书”考试,是广东省中专、技校、职中学生入读大学的重要途径,毕业后获得全日制高等院校毕业证书,与普通高中参加高考入读性质相同,证书含金量高。

53.png

2021年“3+证书”高考录取情况揭晓!今年的竞争异常激烈,但是中博职校高考班的同学依然表现优异,他们不负众望,再谱新篇。中博高职班学子,庄馥瑜、林俊鑫分别被本科院校嘉应学院、广东科技学院录取,沈依苗、张智桦、郭敏丽等同学们分别考上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知名院校。

54.jpg

中博职校整合优质资源开设“高考实验班",学校配备了专门的高职高考辅导教师团队,安排语数英等科目的骨干老师担任教学工作,为学生制定科学有效的复习方案。这些沉甸甸的录取结果再次证明中博高考班凭借着专业的师资、成熟的课程、多样的活动取得耀眼的教育成果,让普通的同学不普通,让优秀的同学更优秀!

2、就业:深化产教融合,为学生就业保驾护航

中博职校与全国各地100多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特别是与广东潮宏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邦宝益智玩具股份有限公司、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汕头超声显示器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合作实现定向培养和高薪就业,并为广大学生提供广阔的创业渠道。

55.png

为切实做好学生顶岗实习工作,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交流平台,积极为用人单位输送应用型人才,由普宁市人社局主办,中博职校承办的“2020普宁市中博职业技术学校校园招聘会”在中博职校举行。市府办副主任周卓畅,人社局局长江少涛,副局长杨培楷等领导到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招聘会到校企业27个,提供电商、幼师、汽修、厨师、文员、电工、会计、销售、储备干部等多个专业对口岗位超300个,中博职校对接的学生200多人、现场达成入职的近100人,达到初步就业意向的100多人。

56.png

资助政策

1.免学费政策:根据国家中等职业教育学生资助政策,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

2.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为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标准生均4000元。

3.建档立卡贫困户资助标准为二年6000元

4.中博之光奖学金政策:学校每年评选出优秀学生,给予发放现金奖励。

5.校企合作企业冠名班奖学金等

优惠政策

承蒙各位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普宁市中博职业技术学校2021年秋季招生大优惠政策来啦,招生对象为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请抓紧时间到学校招生处报名,高分有重奖,报读有优惠!

一.资助政策:

58.png

1.免学费政策:根据国家中等职业教育学生资助政策,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只收取教育成本费1200元/学期。

2.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为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标准生均4000元。

3.奖学金政策:报读本校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普宁、揭西、惠来、揭阳、潮阳、潮南、汕头)中考成绩451分(含)以上者。发放方式:凭中考成绩单原件申报、经学校核实后,按三学年共2400~6000元奖学金,分学期发放。该政策与优惠政策可同时享受。

4.建档立卡贫困户资助标准二年6000元。

5.校企合作企业冠名班奖学金等。

6.中博之星奖学金政策学校每年评选出优秀学生,给予发放现金奖励。

7.国家奖学金6000元/年。

二.优惠政策:

1、凡在2021年7月26日前报读秋季班的学生可获得以下减免:

(1)所有专业任选;

(2)优先进入高考升学班;

(3)内宿生免费赠送生活用品十件套,价值:320元;

(4)走读生免费赠送校服四套(两冬两夏),价值:320元;

(5)免收军训费用;

(6)团购优惠:

2人成团报名,除以上优惠外还可再各优惠100元;              

5人成团报名,除以上优惠外还可再各优惠200元;

备注说明:

1、收费标准不包含国家免学费补贴;符合条件可申请免学费;

2、符合条件的学生,学校帮助申请4000元国家助学金。